緣起&啟程


其實,對於我來說,看到SSR的課程到參加課程,有半年的時間在思考著


第一屆的課程,我就想報名了,但是除了金錢上的考量外,我一直猶豫著


我不知道那是怎樣的課程?


我不知道我可不可以堅持到底走完那一年的課程?


我甚至不知道那真的是我要的嗎?


好多好多問號????? 


好多好多對自己的質疑


因此,我錯過了第一屆的開課


 


………


我蹉跎了三十幾年的時間


我還有幾個三十幾年


我忍不住這樣問自己


 


我開始回顧自己從小至今的過程


一個小女孩努力當著


爸媽的好女兒  老師眼中的好學生 弟妹的好姊姊 朋友眼中的好朋友


我好希望有人愛我  想要覺得我是被愛的


小學剛入學的時候  只要爸媽離開學校 離開我的視線  我就開始哭了


沒有安全感的孩子  害怕愛我的人離開我


我不斷追逐著大家對我的期待


如果我符合他們的期待  他們就會愛我


沒做的  就是滿足我自己的需求


 


………


我好累吶……


我不要當第一名  我只想做個在旁邊拍手的人


學鋼琴不是要去比賽  我只是想感受學音樂的快樂


我不要補習  因為那都只是要考試考好而已


年齡越大與父母的衝突越大  跟自己的拉扯也越多


說真的  我對我的父母是又愛又恨


說真的  我好討厭我自己


 


一直遇到了吳美麗老師


美麗老師是位心理諮商及社會工作者


美麗老師接納了我所有的一切  沒有任何評價


帶著我去看見自己  陪伴我在每一次的事件


我在心理諮商期間  慢慢地剝開自己  緩慢地認識自己


那是第一次  我知道我不愛我自己


 


之後 我開始了學著愛自己與做自己的旅程


我做我以前想做但沒有去做的事情


或是去做我從來沒想過會去做的事情


我修社工學分  我去學舞  我去學西文


還有好多好多想做的……


然後我看見自己  終於笑了 


因為那些都是我為自己做的事情


 


但是 與父母的衝突  與自己的舊習性拔河


都讓我哭泣 痛苦 掙扎


我怨 怨他們不懂 我只是要做回自己


我怨 怨自己怎麼老是循環那些舊有的模式


我想 我並沒有真正知道怎麼愛自己


 


看到貓的部落格  是在我面臨感情問題的時候


在貓的部落格玩骰子  看文章  看天使要跟我說什麼


我在部落格裡面沉靜  思考


我看到了不同的角度  我看到了不再是對與錯的二元論


我看到了自己的僵硬與貓傳遞出來的柔軟


 


於是  我一邊看著貓的部落格  一邊等著第二次開課


我渴望和自己作深的連結  我想


我不要再蹉跎時間


我不想再漠視自己去得到愛


 


現在 我在SSR的路上 遇見未知的自己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