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緒理解冥想1


2011.12.18

現實生活中總是會有很多情緒

一直以來 我常常覺得被情緒所困擾

我不愛這樣的狀況 不喜歡被情緒左右

但事實正好相反 從早期強烈地情緒表達

(像生氣的時候 我最喜歡摔東西 有聲音的最好 例如玻璃杯..)

到現在容易壓抑 總是擺脫不了情緒

有段時間我甚至認為人幹麻要有情緒 那些根本就是痛苦之源

不想有感覺 快樂 悲傷 生氣 這些我通通不想要

反正若無大喜 也就無大悲這事兒了

可惜……做不到…唉…



找件最近覺得有情緒的事情

阿…第一件就是浮現樓下有病的鄰居事件 還有因感情產生的情緒

因為昨日回家上樓時 剛好碰到她下樓

我轉頭不看人(因為不想見到她…沒白眼給她..算不錯了…) 就回家了

接著妹妹又向我提及鄰居的事情(昨天好像鄰居跟她說了什麼)

但我不想聽….

所以就先拿這件事做理解情緒冥想

我想知道這有病的鄰居事件怎麼會讓我那樣生氣

因感情產生的情緒 直覺需要花更多的時間

想找時間較為充足的時候再來冥想



我是旁觀者………

恩……晾衣服的水滴低落有病鄰居家

鄰居瘋狂大聲敲門 我不回應(因為不想跟她吵)

收拾好後 回到聖壇準備做自療 正在做脈清的時候

一陣陣急促的門鈴聲響起…..

本來不想理的 但聽到是個男生的聲音要我開門

(哪個不知死活的傢伙!!打擾我自療的!!!)

門一打開…挖勒….警察大人到了耶…..

究竟是有啥天大的事情要勞煩警察先生的呢??

原來是有病鄰居打電話到110說 水滴到他家了….

看見我一臉無奈跟著警察大人說著樓下有病鄰居的瘋狂記錄

我越說越生氣…「那下雨的時候~~怎麼不去跟老天爺說幹麻下雨!!!!!」

……………………………..影像模糊…..但是我知道那時的我很生氣……

跟隨著語音檔 回溯過去….

好黑好黑……………………一個模糊的人影…….

誰??!!..................影像慢慢清晰了些……..噢..就是那個我很討厭的高中班導師…

我不想見到那個人 把記憶深埋的高中生活又浮現了

那個渾蛋高中老師 因為自己無法處理有關我的事情

打電話跟我娘說 我在學校跟同學吵架…….

我娘很生氣 批哩啪啦一直數落我 無論我怎麼跟她說

她完全聽不進去 就是一直數落罵我…「不好好讀書!!只會跟同學吵架!!......」

感受到我對於渾蛋高中老師無能 只會求爺爺告奶奶行為的憤怒

感受到我對於母親寧願相信別人 也不相信自己女兒的怨氣 怒氣 委屈

畫面模糊……………………..

再回溯….回溯….回溯…..

一個小小的身影……恩……那好像是我的小時候…..

還有一個大人的身影…..恩…不清楚…但我知道那是我娘…

她在罵我…..我不知道是爲了哪件事情而罵我…..但她就是在罵我………

我又感覺到那種不相信自己女兒的怨氣 怒氣 委屈….

淚…………對於娘我是又恨又愛………

心輪…痛…...

雙手放在心輪上……我的內在小女孩睜雙眼著雙眼 神情不悅地看著我

小女孩似乎是生氣的……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流著淚 對著我和小女孩說著

小女孩依舊看著我….

“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小女孩從桌上跳下來 用雙手擁抱我 但她沒有微笑

沒關係..沒關係…我知道這需要時間 現在這樣就可以了

至少願意擁抱 而不是拒絕….



冥想結束後 又哭了一會兒

我還沒想到要如何處理這份憤怒情緒

可至少 我現在知道我有選擇權與自主權了…..

留言

  1. 有點誇張的鄰居...

    同學,12.24有空嗎?
    可以當你的個案嗎?
    我可以過去台北
    (難得的休假,不想當阿宅...來練習吧!)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