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點化記錄


2012.01.15 法鼓山



我沒有很想去….其實…

但不是一開始的時候就不想去的

當這次點化確定時間地點的時候 還蠻高興的

我想我又可以往前走一步了

可是 又發生了一些事 工作上的事 家裡的事…

還是那種無奈又無力感覺 當然也包含了憤怒..

可不可以不要煩我 就讓我一個人不行嗎??

怎麼都是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

煩 煩 煩 不要處理了

然後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去第三次戶外點化

反反覆覆的 也問了SSR可不可以不去?

哀…雖然說SSR不會勉強我

阿…還是去好了 出去走走也好 呵…退縮的心態



綿綿細雨

法鼓山雲霧繚繞 一下車就有師兄詳細解說

貓晚點到 所以就先去買東西(根本不是來點化的吧XD)

買完了 就去吃飯了

吃飯禁語 所以只能專心吃飯

阿…突然感覺好好吃 以前從來不覺得飯菜好吃

味覺挺遲鈍的 別人說好吃的我去吃了也覺得還好>< 我吃不出來

可是當時好感動喔~~~~~第一次覺得吃到飯很幸福(淚)~~~~~~~



尋找點化地點 因為下雨又想找比較不會被打擾的地方

就決定先至開山觀音前

(但我是比較想在祈願觀音前拉~~~~~)

也不知為何看了一眼開山觀音後 就決定在這裡點化了

然後自告奮勇地說要第一個點化(完全是想矇混過關><)

果然 無法點化 其實我也沒那麼意外

隨著貓到一旁作『個別指導』

“為什麼抗拒呢?” “我怕…..”

(因為重點太多..我盡量寫了..…)

我再度把自己的感受關起來了 用原來的模式使用腦子跟自己對話

拒絕能量之流的進入

是的 我是處在爭事理的狀態

我在評論對與錯 我是對 別人是錯 反正都是別人害的啦

是他們不用感性阿 也是用理性跟我交談 又不是我的問題

如果不用理性 其他人就會抨擊我 我不要阿~

所以只看我想看的 只聽我想聽的

因為那讓我感到安全 這樣我就不是受害者了

壯大了自己的理性 那些我不想看到的 讓我感覺我是弱者

可說實在 這樣做我並沒有覺得比較好 只是不想覺得自己輸了

然後指責自己怎麼還在這漩渦裡轉

說到底 自己為難自己



但….我不想放手

我怕那些支撐我一路走過來的模式崩解之後

我會崩潰 體無完膚

我怕放手 就是輸了 我沒有勇氣…..我在抗拒….

我想維持自尊 即使不如意我也要故作堅強



貓放我在旁邊想 先點化其他同學

最後我依舊來到開山觀音面前 貓老師繼續幫我點化

一陣悲傷….”為什麼丟下我…..”

一尊白色佛像前 一堆汽球

跟隨著貓的指導語 放下放下….依舊流著淚…..

情況比之前要好一點點 可是還是有一面牆的感覺

仰著頭….雨開始越下越大….

再一次 放下放下……好像還是不行…

西哩西哩……這就是愛……(阿龍幫著撐傘..感恩..).

唔…..我繼續在心底說 放下….我願意讓大愛帶領我 指導我 活出大愛的自在…

只專注在那些意念上……….旁邊的吵雜蛙鳴…全都聽不見了….

再次仰頭…….

恩~~~~~~~~~~~~~~~~~我感覺到我嘴角鬆開了 有點像是微笑 有點篤定

然後…情況似乎開始變了….

觀音上師將手中水瓶的水往我身上倒

聽到貓說…好多了….繼續完成點化

(這次點化還真是艱難=.=)



眉心輪有感到一串的符號隨著金色的光進入

手有點麻麻的感覺 也像是有符號進入 腳的感覺和手一樣

點化完後 背有點酸 腳想要伸展 伸了一個懶腰

點化完貓問我感覺的時候 其實我那時還不太想感受

一直到回到家 看到娘打了電話給我 回電話分享今天的事情

說著說著我竟然哭了 第一次為那個被我丟棄的自己而哭泣

好悲哀 那不是自憐 也不是不知為何的哭

理性的我 丟棄感性的沉痛

感性的我 被遺棄的悲傷

一整個就是沉重感覺

(我…從國中之後就沒在爹娘面前哭了…那天娘大概也被我嚇到了…)





下面的感受 是點化完隔天我再讓自己感覺的

當天點化完感到好像有石頭被擊碎了 散掉了的感覺

身體輕盈許多 肩膀上的重量減輕了 步伐也輕了

呼吸….呼吸…敞開自己…感受自己…

臣服….放下…接納愛與無限…

留言

  1. 你的感受沒錯,你的確是整個像碎片一樣
    但是不是因為點化,而是因為你本來就像碎片一樣

    不過點化的時候,一片一片幫你凝聚起來
    成為一個完整而獨立的個體了

    珍惜這段時間的力量,去做一些學一些真正能感受自己身體,撫摸自己,
    用呼吸,用唱歌,用跳舞,用瑜珈,用SSR來愛自己吧^^

    回覆刪除
  2. 好的~~~今天要去跳舞~~~~~
    瑜珈課預計年後就不偷懶地開始~~~
    呼吸+梵唱平常就可以做了~~~
    謝謝貓^^

    回覆刪除
  3. (抱)~~~讓我來溫暖你 ㄎㄎㄎ

    回覆刪除
  4. 加油~~我會繼續當你的一把傘的~XDD

    回覆刪除
  5. 嗚~~~淚腺發達的我~又想哭了~~~~~謝謝大家(抱)~~~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