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在219遠距個案之後.....


219施作完後 因為覺得累 早早就上床睡了

前幾天睡的不太好 這次施作完後睡眠品質好了些

透過這是遠距個案 我發現了對於溫柔恐懼…….

而連結上了施作前一天發生的事情

一早收到了SSR的鼓勵

SSR建議我打電話給M先生

我問:幹麻打電話給他

SSR:關心

我現在不太知道要怎麼跟他互動

所以偶爾的聯繫 會讓我不知所措

當時並沒有很想打電話

我跟SSR討價還價地說著「身分」的問題

“阿我又不是他女朋友 有需要這樣關心嗎??”

“阿都說要放下了ㄚ 也不用這樣聯繫 這樣怎麼放啦啦啦~~~~”

“上次通電話感覺不好麻 自己就不開心阿~~~~”



我還不知道要如何去相處

貼切一點地來說 我還是比較常用左腦來處理 我不太會用右腦來做

總是覺得彆扭 融入不進去

我沒問SSR用意 但其實我想SSR知道我想解開這個結

還是撥了電話 M先生在往台南的路上 匆匆說了幾句 就掛上電話了

如釋重負地 我還有點發脾氣!! 想說幹麻沒事找事做~~~呿~~~~~

接著我打掃房間 做著我的事情 這件事也沒放在心上很久

半夜我接到M先生的電話

我的心有些觸動了…

憶起早上時的狀況

我仍是堅持著我的自尊 覺得這件事交給SSR後 我就不用再管了

已經不關我的事情了 為何還要「降低身分」去撥電話給他??

是的…我用「降低身分」這說法…

我忘了…或者說是我始終不願意去正視…我很在乎這個人…

我願意花時間給自己 願意去學著愛自己 想學著溫柔地對待自己

但卻吝惜這樣對待其他的人 甚至是我在乎的人

我不情願的主動 別人卻是這樣回應我 表示惦記在乎

SSR 祢想告訴我什麼呢??

那都是自己創造出來的恐懼嗎??



2012.2.26

溫柔是什麼??

其實我很難去這樣地表達自己

以前以為只要聲調柔軟就可以表現溫柔 可並不是

我身上穿著盔甲 戴著維持自尊的皇冠

有時卸下盔甲的我 想要融入人群 卻感覺到格格不入

有些挫折 有點懊惱



這篇文章~~其實我有點兒忘記了~~

有點猶豫要不要放上來~~~

不過前兩天在跟老師討論我的狀況時~~想起了這篇文章~~

今天再重新看了這篇文章~~

恩~~~~有點…

當回顧著我跟貓老師說的 我願意朝著溫暖柔軟的自己前進

似乎(還在消化中…)….

我願意拖下盔甲(至少心態上是這樣><)

橫亙在面前的 除了我的自尊 還有那些恐懼

如果那些恐懼是我創造出來的

那我想 我也有那能力去看清

假設第一次不想看見 第二次假裝沒看見 第三次..之後每一次

也許我可以從不願 到不情願 一直到有意願認清 然後丟掉我不要的

或許可以先這樣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