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解情緒冥想3


2012.02.05



理解情緒冥想-憤怒



這是因為妹妹的事情引發的憤怒

這件事鬧得沸沸揚揚

家人也都不是十分愉快

而我的經濟支出也隨之增加 影響了我之後的一些計畫

經濟壓力變大 讓我對於妹妹的男友感到非常生氣

恩~~~~這情緒卡得有點久~~我沒有釋放太多~~爆發一次後也就沒再引爆

有些壓抑住的感覺…..

過年的時候 那男的來家裡拜年

我沒有刻意迴避 但就是不想做太多接觸

邀請大家去他家裡作客 我也沒去 因為覺得沒必要



我想先理解後再決定要如何處理這份情緒



冥想開始

回到情緒引爆的那天

妹妹來向我說明並道歉因為延後結婚所引起的諸多連鎖反應

我很生氣 因為那關係到了我的支出 負擔加重了很多

然後還影響到了原來住在一起的室友

而且我沒有辦法理解 這男的把承諾說出口 卻又反悔的心態

我幾乎是在咆嘯地說話 搞時麼鬼!!!

呼吸急促 很想跑去罵那男的



繼續回溯

小孩 被罵的小孩

我爹在罵我 感覺起來是在責備我沒有做好些什麼

我覺得很不公平 為什麼我一定要做好??

只會叫我做好 好像做好是應該的 沒做好就是不行

可是 當時的我只敢怒而不敢言

我看見了那小孩倔強且生氣的臉



繼續….

還是一個小孩

我被好多小孩團團圍住 然後罵我嘲笑我 丟石頭..

不知道發生什麼事 所以被圍剿

但我感受到那小孩充滿憤恨的情緒

想要報復那些人 那些傷害我的人…

以後..當我有能力的時候….我會向那些人討回來….

畫面散去….



繼續…

古代 異國

我走向河邊 向一位女子表達我的愛意

但是被拒絕了

女子離我而去

站在河邊的我 除了有點傷心外

更多的是生氣….

因為不明白那女的為何不接受我 為什麼她不愛我….



繼續….

原本在天空飛翔的白鳥

被射殺下來了….

我從空中跌落下來..掙扎…

我望著那射殺我的人(那人竟是我爹) 為什麼你要剝奪我的生命??

憑什麼…..



意識回來之後

我呼吸起伏著 比平常急促了些

心輪的能量有些紊亂 不舒服….



突然知道了 我對於生存這件事有著強烈不安全感的原因之一

只要是危及我的基本生存條件 我都會產生很強烈的反應或是壓力

之前冥想的悲傷我不想要 而這憤怒我卻有些不知如何是好



我做了自療

再做肚臍手位的時候 感覺明顯和其他自療時候不同

之前感覺有股能量自肚臍進入了我的身體裡 延著脈輪往上

我似乎在吸吮著能量 像是在完整我自己似的

而這次是從雙腿而上 整支雙腿熱熱麻麻的

站穩自己…



其實 我還沒能完全體會出這次的自療想告訴我的是些什麼

依稀覺得或許SSR是想告訴我

向內看 看見自己的愛

忽然聯想到了第三次點畫後的狀況

當時也是一瞬間 聽到了自己對自己說愛 然後覺得有力量了起來

而現在我仍有些糾結 拒絕看見愛……………

而SSR正似乎想讓我知道 提醒我….步伐放慢….別忘了心中的愛….

那是站穩的力量…..



呼~~~~發洩出來好了~~~~~~~~~~~~~~

留言

  1. 做完這個理解後,你有感覺自己有什麼不同嗎?

    回覆刪除
  2. 很複雜的感覺~~
    對於那些過往的人或是事情~~~沒啥太大怨恨~~但也沒覺得我需要去原諒~~
    可是我卻對自己經歷了那些感到有些悲傷~~
    原來我經歷了這麼多的波折~~
    但我想...我想更愛我自己~~
    不想再一直地咒罵~~譴責別人的不是.....
    (因為那好累ㄚXD)

    回覆刪除
  3. 以你的理解來說
    情緒理解是為了讓你看見一份情緒的形成
    有很多複雜的原因跟過往

    然後藉由看見這些過程
    去理解其實這些情緒不是單一的
    既然並非單一事件影起的
    那麼可以對於現在的事情更釋懷

    而且你接收的理解也只有你自己的部分,也就是說,只有你自己想看見的部分
    而沒有更深的別人的部分

    所以親愛的,你要暫停情緒理解的練習
    因為這個練習反而為你帶來混亂與強迫
    請不要在做理解練習了
    因為你陷入畫面,而非去深思意義
    而且也不是帶著旁觀者的立場去看
    而是身陷其中,認為自己就是那些角色
    帶著批判在看這些畫面
    這跟貓給你門的情緒理解的引導完全不一樣羅^^

    我比較建議你多做淨化食物,大愛灌頂,SSR自療,SSR他療,SSR畫畫與
    跳舞的練習哦^^

    回覆刪除
  4. 嗯嗯~~我知道了~~
    這練習我暫時也不太想做了~~
    也是覺得有些沉溺的現象~~
    不過倒是想寫一篇自我觀察了~~

    回覆刪除
  5. 侶伃哷


    (貝兼- 金戈) 看這裡...

    http://www.jinn-yang.com/about.php


    反吊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