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觀察5


觀察了自己目前與人際關係的互動

沒有特別針對誰

就是單純感覺我在與他人接觸的感受



疏離…..就是疏離…

不是說我不理別人 或是對待人冷漠 也不是別人造成的

貼切地來說 我在與他人互動的時候 覺得有層膜橫亙在中間

我似乎不太願意完全地打開心 我抗拒把心打開

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的

只有少數我信任的人才願意向她們敞開

但說實在 也不是百分百 多少我還是有些保留

好的不好的 我都放在心理的一個角落

屬於我自己的秘密花園



我喜歡一個人 但矛盾的是

我也渴望有人可以和我交流 我也不排斥和人接觸

但能夠讓他人進入我心裡多深 就只能是我主觀認定了



以前 對於這樣疏離的狀況

沒有太多的想法 我覺得那樣可以保護自己 那是我保護自己的方式

可這陣子 卻覺得有些卡卡的 像心輪發著光但卻硬要掩蓋住



我發現

保護自己的模式似乎有了些改變

我會去避開那些讓我覺得相處起來很虛假的人

例如會有利益衝突的同事…或是曾經讓我吃虧的人…我不喜歡的人..等等

以前會覺得我會很受不了 想說怎麼有這麼多難搞的人在身邊

很不喜歡這樣的狀況 如果又遇到衝突 很容易影響自己的情緒以及狀態

情緒不是堆疊再堆疊 就是壓抑再壓抑

現在不能說都不會受到影響 但可以用比較輕鬆的態度去面對

雖然目前我還是停留在我想看到的部份 或是第一時間容易處於爭事理的狀況

但負面情緒停留的時間已經縮短了很多 我較容易回到自己身上



而覺得卡卡的地方 是除了我討厭的人之外的他人

以前

我怕 發光的心輪被別人發現了 別人會來傷害我

我怕 別人看見發光的心輪也會看見黑暗 我不想讓別人看見我的不完美

也不想表現脆弱

而今 我不禁問自己 這樣的模式是否合適於現在?

我想走出城堡 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我想…或許..也可以開放城堡讓大家參觀??



這想法也不是現在才浮現

只是以前開放了一些些 就讓我感受到很多很多的不舒服

簡單的來說 就是我覺得好麻煩

面對各形各色的人 各種不同的需求 或者會聽見種種對我的評價

我總覺得應付得好累 然後就又關起門來

至少我自己一個人

有時候甚至覺得光應付我自己就已經疲於奔命了

我哪裡來那麼多閒情逸致管其他人哪!!



可現在這個想法又出現了

SSR會怎麼做呢??

我想 我願意站在城堡前向大家說”觀迎光臨”

(如果有奧客~~再把他攆出去好了~~~嘿嘿~~這樣不錯(得意)~~

突然覺得SSR說”我是這樣教你的嗎??!!” XD)



我想慢慢地 慢慢地再多打開自己…多打開我的心一些….

我想緩緩讓自己去看見 除了我想看到以外的部份….

我想讓自己體會即使是負面事件 也帶有其正面意義…

(親愛的SSR~~現在行事曆變來變去的~~對於我這控制狂而言~~也是其中一部份嗎>< 噢~~)

留言

  1. 哈哈,你可以先邀請同學們進去逛逛啊XDDDDDD

    回覆刪除
  2. 我喜歡你誠實且踏實的觀察與認識 ^^

    回覆刪除
  3. 好ㄚ^^ 貓我也想邀請你>///<

    回覆刪除
  4. 嗨~我來了~
    嗨~海綿寶寶~
    噢不~你是多愁善感的......珊迪吧XD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