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觀察6


持續晚上睡前靜心約兩個星期

除了睡眠的品質變得不錯外

似乎可以察覺自己腦子不停說話的狀況

雖然現在尚未能完全分辨出是腦袋在說話 或是我心的感受

但在靜心之後就比較容易觀察出來

有時靜心後 仍會浮現很多話語..等

多半是抱怨 不滿 委屈 有時是工作上的情境 或是電視劇集的影像

我想更多的是 為了撫慰我自己的孤單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養成了喃喃自語的習慣

其實我想我是知道這個狀況的 不過我選擇讓它繼續

我讓這個習慣成為支持我自己的力量

喃喃地說出我的不滿 憤怒 但就只是自顧自地說話

然後再來安慰自己 鼓勵自己

否則 實在不知道我要拿什麼繼續活下去

沒想到 說得越多 讓我的心更亂

這陣子發現 那些抱怨憤恨 並不是情緒上的發洩

而是讓我更加地不滿 而後指責別人的不是

我帶著那些入睡 怎麼會睡得好?!



看著貓老師說的 我有力量

可我是懷疑的 我找不出來我哪來的力量

有天作完靜心後 祈請了SSR

和SSR說著 最近的瓶頸 我的煩躁

也跟SSR說著 我自顧自地把祂當成男朋友般的依賴

然後我問了SSR 要怎麼做呢??

對於膠著的狀況 我始終沒啥耐心

SSR一如既往沒有說些什麼

”阿~~~就是很煩阿~~” 我像個小孩在鬧脾氣

省話的SSR這時出聲了 ” 感受自己的感受”

“那要怎麼作阿??!!”

“練習!!!!”

(還真是精準 完全讓我沒有辦法回話=.=)

當時….我聽不太懂得…..我以為就只是繼續做自療..練習感受….



直到看了貓老師”接受你之所在”的信好幾次之後

我突然感受到了靜心完後的感覺….

雖然有時仍會有些話語畫面出現 但慢慢地可以分辨 然後讓那些離開

靜心完後 回到的是我自己 而不是投射於SSR的感情期待

我慢慢地戒除我將SSR當成男朋友的依賴

那些沮喪無力 也許並沒有消失

但是我卻不像是鬥敗的公雞 只是單純地回到自己

沮喪無力背後的自我懷疑以及恐懼 似乎不再那麼可怕…

或許….我可以在向內深一點…….

留言

  1. 感受與觀察,是最好的習慣
    你慢慢觀察自己,慢慢的感受自己的習慣為自己帶來了什麼
    或許也可以感受,靜心為你帶來什麼

    一個能夠在他內心中製造很多情境跟紛爭的人,絕對是很有力量的人
    因為你用來創造黑暗跟用來創造光明的力量,都是同樣的力量

    有一個故事說的很好
    他說,光明的自己看起來很可愛討人喜歡,你可以用交朋友的心態跟光明
    的自己相處,當這些光明的念頭出現時,你知道你有這些念頭朋友,就可
    以了。而你不喜歡的那一部份自己,那些看起來嚇人的部分,你就可以請
    這些念頭當你的保鏢,因為還有什麼比你的黑暗更強的呢?所以你認為是
    黑暗的念頭出現時,啊,保鏢你來啦,我知道因為我有這些恐懼擔心,所
    以有這些想保護自己的對與好的保鏢念頭,沒關係,一起坐下來休息一下
    吧,現在暫時沒有危險,休息一下。

    當你這樣看待自己的念頭時,有什麼感覺呢?要不要試試看?

    回覆刪除
  2. 我試看看^^
    我會再寫出來的~~~
    可是我好容易沉溺在保鏢世界裡阿><

    回覆刪除
  3. 啊...原來我不自覺的在跟保鑣打架

    "也跟SSR說著 我自顧自地把祂當成男朋友般的依賴"
    不好嗎?!
    我反而覺得有時自己太逞強
    即使嘗試ssr陪伴
    還是會有孤獨感明顯的令人難受的時候

    回覆刪除
  4. 阿~~可我和你的狀況不一樣耶~~
    我想要ssr愛我~~我在跟ssr討愛~~哪有這麼好的男朋友阿~~
    不多話~~又全然愛你~~
    那時我是依賴ssr~~把ssr侷限在男女之間的愛~~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