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觀察7


浮躁 煩臊 焦躁

這幾個形容詞 幾乎可以反映我目前的情緒

另外還參雜了生氣 憤怒

就事件來說

因為突發的事件 讓我的計畫安排全部都需要做變更

體驗會前本來約好要做的個案 因為皮夾被扒走了需要回家辦證件而延後

因為皮夾事件而額外衍生的費用 加上本月又剛好需要繳保費

讓我點化之旅一直猶豫著要不要參加

最後還是沒去 我做了這個決定 可心裡覺得很可惜

而原本計畫的兩天一夜小旅行 也因為皮夾事件被迫延後

不禁埋怨起扒走我皮夾的那個小偷

但也因為這樣 我重新去重整我的財務規劃

讓金錢的調度和使用可以彈性一些



但是那繁瑣的財務調整或是證件遺失後的掛失與補辦 讓我覺得好麻煩

可那都是自己的事情 但我仍是沒什麼耐心

想說要趕快處理好ㄚ 省得煩心

我看見自己對待自己的不耐 有時察覺了 可以慢慢讓自己安靜下來

但又很容易感到厭煩 回到焦躁的狀況

控制狂 控制狂 突如其來的事情 無法控制的事情

基本上就是我的地雷

我重新做財務的規劃 我決定不去點化之旅 我延後小旅行

通通是我做的決定

但就是有那麼多的不爽 因為原本不會這樣的子阿~~

似乎糾結在為何會發生這麼不幸的事件 讓我計劃全變



是不是控制狂的習性反應了我的不安 不耐 恐懼 擔心

透過那些控制來啟動我的保護機制

因為這樣我可以預期可能的變化 如果發生自己也就不會這麼不舒服

而現在透過焦躁來呈現我對於不能控制的慌亂

阿~~~保鑣嗎??!!

恩~~~似乎我沉浸在保鑣世界~~

這次請保鏢休息一下好了

這幾天靜心的時候試看看





就在皮夾事件快告一段落後

這個月又發現 我的工作獎金少了5000元

我沒有去抱怨 雖然我很想這麼做

但我不知道如何去表達我的不滿

小時候我可以發脾氣 不顧別人的眼光

現在卻覺得顧忌的東西好多

連周遭的朋友和同事都說

除非你不要這工作 要不發脾氣或是抱怨也是得不到任何友善的回應

最後還是找自己麻煩

聽了聽 但我不想這樣忍氣吞聲

回到了原來的問題

那我如何向別人表達呢??

想來想去我還是用迂迴的方式或是說法

可..那不行阿~~~我不想這樣~~

直接說呢 ”喂!! 幹麻吞我的獎金阿??!! 我很不爽!!”

哈~~這比較貼切~~

不過可能需要做好掰掰走人的準備

以目前的狀況可能還不行….唉….





我看見了付出與回收的不平衡

對於我自己的付出 我想我值得那樣的回饋

但是否連我都輕看了自己的付出

所以反映在皮夾事件 或是獎金短少事件上

還有一部分是 我也很執著於付出和回饋的公平性

所以有時候也吝於付出或是分享

總是要別人先對我好 然後我才願意對別人好

而我要如何去做呢?? 才能讓付出與回饋是平衡的呢??

關於說出自己的想法也須再多琢磨琢磨



阿~~~~課題好多~~~~~~~~

留言

  1. 為什麼去詢問自己獎金的短少就要走人?
    你不是去詢問的嗎?

    還是一開始就怒氣衝衝覺得人家肯定注定要吃你的獎金
    連溝通都還沒有就先生氣呢?

    回覆刪除
  2. 我是很生氣阿~~
    我想去溝通阿~~
    依照過往的經驗就是沒有遵照老闆的規則~~
    通常就是走人的比較多~~
    我的感覺就是即使我去說~~~獎金也不會拿得到~~
    而現在就是我要用何種說法或是態度去表達去詢問獎金短少的問題??
    我會去問的~~至少表達我自己的想法~~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