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讀書會心得


『你現在在哪一個工作階段?』可以複選



九個工作階段我覺得在每一次事件或是每一個過程都會經歷 不斷循環

而不一定每次都會全部走過一次 也可能停在某個階段 可能因為其他因素而沒有繼續

但亦可能再經由其他事情將上次的循環接續下來



不過我覺得有時也不見得會照順序從1走到9 有些時候需要同時進行

之前處理感情 從清理自己著手(第5階段) 一段時間後再從第1開始

然而第5階段仍舊持續

我想可能也會因為每個人都是獨特的個體與事件不一樣有關





以目前自己的狀況來說 處於第2段結束 在第3、與進入第4段中

其實在每個階段裡都會出現不同的問題 不管是抗拒 恐懼或是其他

我在第1階段通常要花的時間也很久 不太願意放手或是貪圖舒適阿

即使明明直覺或是腦袋知道可以結束了 可往往拖著拖著

那是一種失去曾經是自己的一部份的感覺

不過這階段目前有縮短經歷的感覺



而第2階段是最容易抗拒的時期 通常也是很混亂的時候

不管是自己內在的陰影或是別人/社會價值的評論 跟都很容易影響我

懷疑自己如果一意孤行 那後面的產生的狀況我能不能應付

就像要換工作 身旁的聲音很多 雖然多半是好意

“現在景氣不好ㄚ..不要衝動..”

“作好好的幹麻換阿…受到不公平就忍忍就過去了...哪份工作不是這樣…”

“年齡比較大..找工作不好找..”..等等之類的

然後自己就會開始想很多

“阿對厚…景氣不好耶…如果先離職會不會找很久都找不到??!!”

“年紀比較大耶..醬職場競爭力就更差了…”

這對於行動力會產生很大的影響 容易縮回去舒適區

表示第一階段並未徹底完成 又必須回到第一階段

也可能需要內在與外在的聲音 來來回回影響自己一陣子之後 才決定進入第三階段



第3階段—直覺

直覺通常出現在不經意之間 有時是個突然的想法→我想直覺應該是醬才叫直覺

所以當書裡說直覺 其實會產生辨識度的問題 而我又容易想很多 那個才是”對”的?

就像最初要換工作的想法 其實就是只是覺得可以換了

那時候沒有發生最近的事情來影響我

而當事件發生的時候 心理又浮現了當初那的想法 因為我之前停頓了

所以藉由發生這件事情來讓我看見

其實當下就覺得那不如就直接離開好了

但同時又冒出了”不要衝動…沒弄好搞不好會斷糧..”的想法..嗯…這是腦袋想出來的

不過在聽到貓老師說的 要辨識直覺或是腦子想的 是因為擔心後面的結果

確實也是 我很怕做錯了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承擔後果

不過後來想想 即使那個結果不是我喜歡的(例如: 可能會斷糧很久)

我對於離開工作並不會後悔.

那再針對當時的狀況(如:斷糧很久)做調整就好了

卡住自己的都是自己的想法阿…好像也迷有這麼恐怖嘛…



我想這也似乎呼應第9階段P.189的第一段”…千萬不可容許你身外以外的其他力量或是人物、或你內在的負面情節掌握此能力”



另外就是在讀書會中 所提到的副業滋養主業

讓我有些鬆綁的感覺 如果是副業 好像範圍就很廣了ㄚ

不一定只能侷限做哪些工作嘛~~~~~~~~~~~~~~~~~~~~~~







這次的內容

我的感覺是~~恩…我不想定義成女性的成長

不管是哪一個階段都可能會有許多的翻騰

每個人皆可能在階段裡粹煉 也可能就選擇不再繼續

而每個人不都是在這樣的過程裡 找尋自己的樣子

無論成為野性的女人 仍陷在泥沼的女人 或是所謂的乖乖女

都是每一個生命的展現

雖然我對於為何來到地球還是有疑問

但是看到這裡 似乎有些理解 地球如此美麗 或許也是因為有這麼多生命得以在此展現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