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讀書會心得


與狼同奔的女人

看起來厚厚的一本書

不過和大家一起開讀書會

和自己讀的感覺會不一樣吧?!!



不過這次因為自己的狀況

所以沒能一起討論

寫上心得囉^^



下次如果可以還是要唸2次才能比較懂書中的意思





1.與靈魂之野性力量斷絕關係後,會有什麼樣的情感病徵?

自大與自卑 怯懦與憤怒都可能發生

斷絕野性力量,可能喪失自我或是根本不認為自己可以決定

而對此遲疑,也許隨波逐流,希望別人替自己決定,在面對事物時,

判斷、決定、行動力可能不認為自己是可以做的,畏縮、擔心、恐懼

當靈魂斷絕野性力量,也可能因為失去野性力量而憤怒

因凡事可能無法做主,而需遵循其他的意見所導致的混亂

或是長期處於畏縮、擔心、恐懼而對此生氣

而另外也可能爲了掩飾野性力量已經斷絕,亦可能以虛張聲勢..

吹噓以膨脹自我,讓自己得以不承認或是掩蓋其害怕不安..等狀況



2.野性女人如何影響女性生命?

野性女人可以讓女性不受社會價值或是集體意識制約

然而喚醒野性女人的過程對於女性來說

是認識自我的開始 也是冒險的開端

在長久以來傳統的價值下 野性女人的甦醒

也意味著女性需要更覺知做自己 甚至可能會受到挑戰

我想 野性女人皆存在於每個女性之內

也許因為長久時間社會體制或是其他種種原因

使得女性的野性特質沉睡

而女性需要透過喚醒野性女人的過程中 學習認清自己

是否女性也因為需要如此 才能學習平衡體內”男性”與女性的力量??



3.SSR與野性女人的相似性?

野性女人可以喚醒女性自身的直覺與力量

而SSR也具這樣的相似性

但我覺得SSR與野性女人的相似性還有自主性

SSR對於自由意志予以尊重,而野性女人對於女人的選擇也是尊重

女人可以選擇是否喚醒或保有野性女人的意識去生活

或是依舊天真無邪,以取悅他人

無論做何種選擇,野性女人始終存在於女人之內



SSR與野性女人也同樣是不斷自我追尋的過程

野性女人需要透過不斷地自我認識與面對黑暗面去挖掘自身的力量

SSR也不斷透過讓自我覺察與處理內在黑暗面來呈現自身完整的樣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