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怒哀樂日記4


2013.02.17



回到台北了 但總是意興闌珊 懶洋洋的

年假回家 多半的時候 也是這樣

心頭上掛著幾件事 也沒全部做完

心裡知道 自己的抗拒與鬧脾氣仍在

談不上好也不是不好

這使我想起了去年自己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時候

就是悶悶的

也是會因為做了某些事情而高興

和妹妹一起做午餐 吃著自己煮的午餐覺得幸福

作SSR個案 做自療 練自發功 聽著歌...等

會在這其中感到感動 但離開那個狀態

就好像是分開來的兩件事

我是我 SSR是SSR 自發功是自發功 歌聲是歌聲

或許也沒真的融入在那裏頭吧??!!



腸胃炎後 接著又感冒了

回到台北後復診 醫生仍是說身體虛

自己倒也知道 畏寒怕風

不擔心身體沒辦法恢復 但不知道能不能負荷之後的工作與活動

也罷 就看狀況吧 心裡頭這樣想著



不覺得自己沒有力量

但仍是那種很不情願的感覺

看著自己寫給個案的報告

"接納自己目前的狀態..."

似乎就是說給自己聽似的

喜怒哀樂..等等情緒 感覺得到 但不會停留很久

似乎是有意隔開著

我沒想走回象牙塔 可卻不知究竟還要花費多大的力氣

才能走到目的地??

是累了吧.........

我是至上 但我不懂為何自己要設下這些人事物?

不懂自己怎麼會去想體驗這些?

我只是個懶人阿...怎麼就專挑著不好走的路走??



恩...我的念頭還挺多阿.....

留言

  1. 我不覺得你懶啊~什麼東西都要控制在自己的控制中,超過控制或不如預
    期或沒有預期想做,沒有心理準備,沒有這些那些就很多的生氣不開心難
    過受傷抗拒~~其實挺忙的不是嗎?XDDDD

    所以其實你真的一點都不懶哦,也不是個懶人,因為你很認真的抓住每件
    事情來審查要求XDDD

    好啦,回到正題。如果今天你是小溪流,當然經過的每一顆石頭、每一個
    不小心闖進的小魚青苔都明顯且刺眼,但是如果把自己的心擴展,變成海
    洋,可能海連有幾隻大鯨魚都懶得管呢~

    但要打開心,不是『我不犯你,你不犯我』的『強迫自己放下』,而是真
    實的面對自己的生氣,感受自己的感受,表達自己的感受,然後最重要的
    應該是『不要一直看著那個夢想中的未來』

    想著未來的那個好像很完美自在輕鬆的自己,就好向現在得要去做什麼努
    力來讓自己變成那樣,為了達到那個目的,內心就會給自己這些那些的要
    求,然後就覺得很累,很累是因為跟那各未來完美自在看起來很棒的自己
    相比,總覺得現在的自己要變成那樣還差很大一節。

    可親愛的,那你的『現在』呢?你的『過程』與『當下』呢?

    回覆刪除
  2. 噢....我好想一下到達到我要的ㄚ~~~~~~~~~~
    SSR總是會提醒我~~耐心些...可是我很急躁阿....
    覺得達到了我就可以輕鬆了~~~~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