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怒哀樂日記7


2013.02.21



白天工作忙碌

倒也不覺得煩燥

但腦袋中不時浮現找工作上的事情

下週老闆出國 很適合安排面談哪~~~~~~~~



晚上瑜珈課

每個動作幾乎就”融”進去了

耳邊會傳來老師的說話聲

腦袋卻是一片空白

身體上感覺的酸阿..或是要Hold住一段時間使用的力量阿..

好像都不是那麼地明顯

唔…很喜歡這種幾乎”空”掉的感覺



中間聽到了老師說了一句話

“動作一次到位是很好~~但是那可能容易使用到慣性的肌肉…”

這句話在當時並不在意 因為也幾乎空掉了

走路回家的時候 這句話卻突然冒了出來

恩~~~我老想要趕快完成目標…這樣想似乎也沒啥不好..

或許在我很想要快點達到目的地時 採用的是急躁或控制來完成在意的時效性

過程不重要 結果才是我想看的

而那些確實也是長久以來的習慣…

但卻也就像瑜珈老師說的 當慣性肌肉在使用的時候 其他肌肉群就沒辦法伸展到

自然也就無法去調整肌肉的使用

更別提從感受使用慣性肌肉移轉到其他肌肉群這中間產生的變化



突然有些懂了貓老師說的『當下』、『過程』

今天瑜珈課裡 我是在瑜珈課的「當下」 練習的每個動作是「過程」

但沒有拼命地想要自己達到一次到位的「結果」上

身體仍是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可我卻沒有苛責自己

有沒有達到”完美”的瑜珈動作並不是重點

相反的 讓我很enjoy的是在瑜珈課中”空”掉的感覺….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