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分鐘呼吸空間練習3


事件:因小紅來,週一晚上喝了碗紅豆湯,半夜胃大哥就開始脹氣了~~

但這次不同的是還感覺有胃酸分泌的狀況,總之脹氣就會伴隨頭痛、全身無力的狀態

加上小紅來,整個人虛到不行,但程度上比之前要弱些,雖然也想過是不是自療後的

清理,但太不舒服就沒再去想了。隔天看完醫生照舊去上班,但身體的狀況實在很差

,所以在空檔時間做了練習



1.覺察:胃部還是有些脹脹的 但感覺有些在鬧脾氣 希望有人可以陪陪他

頭痛的感覺則是有些煩躁 有發覺到當我身體不適的時候,除了不舒服的部位外,

還會帶著這樣的念頭”好想趕快回家睡覺…”,一直想休息,但有時當下沒辦法,

或許這樣也增長了煩躁不耐的狀況



2.專注呼吸:專注在呼吸上的時候,感覺頭痛得更加明顯,這次痛的部位偏向左邊,

左後腦、太陽穴附近都很不舒服,脹脹的也痛痛的><

胃部雖然脹氣覺得縮起來



3.擴展察覺身體:將呼吸帶到頭部,幾個呼吸後,感覺到空氣進入頭部不舒服的部位內,

擴張…好像不順的地方灌入空氣…唔…左半邊的頭痛慢慢減緩….

但痛處跑到右半邊去了>”<

右邊的太陽穴不蘇服….有抗拒和憤怒的感覺….

再將呼吸帶到那裡…..有些像神經痛的感覺舒緩了些…但還是存在…

不過是我還可以承受範圍內

頭痛是最讓我受不了的…通常頭痛就不想做任何事情,現在就還可以了

不致於煩躁到快瘋了感覺

再將呼吸帶到胃部,還多加了”我一直都會陪在他身邊”的話,

胃大哥似乎聽得懂我在說啥,縮住的感覺放鬆了,也開始打嗝了…呼….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