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禪練習4


方法: 設定目標 快速走過去



剛開始練習的時候 走到一半腦袋很容易就空掉了

一片模糊 還沒走到設定的目標就漸漸慢下來了

不太清楚自己在幹麻

或者就注意到其他的事情上 或是有其他念頭跑出來

例如紅綠燈的狀況 或是”人怎麼這麼多好擠喔”….等



練習一兩次後

可以快速走到目的地 不過覺得自己的踏下去的腳步很用力

呼吸有時可以專注 有時又通通讓用力的步伐給吸引過去

待感覺用力的腳步不再那麼用力時 才比較能專注在呼吸上



而快速行走時 很容易冒出”趕快!!趕快!!”的念頭

但明明就不趕時間XDD

不自覺還會加快腳步

手臂前後擺動的幅度不大 但也比慢慢走快

呼吸比較淺也比較急促

而我發現我眼睛會直楞楞地盯著設定的目標走去

不知道是不是跟”目標導向”有關 就是那種”對~~就是要走去那裡”的感覺

而當我直盯著目標走的時候就容易感到不耐或是急促

如果我只確認目標 而不緊盯著然後就直接走

反而邁開的步伐感覺不那麼用力 自己也放鬆一些 呼吸進來的空氣也比較多



而其實 都會走到目的地阿

我喜歡輕輕鬆鬆地走 但實際上都是選擇緊繃趕快走居多

嘿…習慣還是可以慢慢改變的…至少有察覺到一些慣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