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際合氣道


赫…話說這對於久未在公開場合中破口大罵的我

完全是量身訂做的吧

想想自己似乎也壓抑了好多年了



人際關係對於我而言 有時是不那麼愛的

覺得麻煩 把自己關起來與跟人接觸互動要來的輕鬆許多

而人際互動上產生的情緒、言語、想法 也讓我感到十分疲累

多半的時候 我喜歡一個人

DNA Reading時天使所說的 我可以與人建立良好的關係

其實….自己是有些懷疑的





2人成一組 其中有一位先扮演生氣罵人的角色 另一人則就是被罵的那位

有4種方方式 每人一個角色四種方式都練習後 就交換角色

然後去感覺2種角色在4種方式下自己的感受



第1種: 被罵的一方讓自己躲起來 任由對方罵



當我是被罵的一方時

覺得自己很可憐 幹麻這麼可憐被人罵阿

不過對方罵的言語自己卻沒記得很清楚(通常我會記得別人罵我的”關鍵字”)

自己很悲慘的感覺倒是很深刻



當我是罵人的一方時

哈..爽..就是活該被我罵阿 搞不請楚狀況阿這人 切…OX$%$....

對方躲起來我還是會罵完 但生氣罵人程度會稍稍減一點點





第2種 雙方互槓了 加上肢體動作 兩人的雙手互推



當我是被罵的一方時

情緒會被影響 然後一起生氣跟著罵

又不是只有你會生氣 我也會ㄚ



當我是罵人的一方時

更生氣 罵得更兇 肢體動作更大

但我不覺得雙方槓上有啥不好的

至少把不滿都說出來了

最討厭那種拐彎抹角的方式了

罵完好累..可是情緒都散出來了





第3種 被罵的一方忽視罵人的那一方



當我是被罵的一方時

很難裝做沒聽到或是有聽到忽視

我需要做其他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

會記得別人罵我的”關鍵字”

簡單來說沒辦法用”忽視”就算了….記仇



當我是罵人的一方時

別人忽視我的時候 會覺得無趣

但…我還是會繼續罵完

只不過罵的時間會減少 因為沒對手阿 罵得很沒勁





第3種 被罵的一方忽視罵人的那一方



當我是被罵的一方時

很難裝做沒聽到或是有聽到忽視

我需要做其他的事情來轉移注意力

把特…還是會記得對方罵我啥的





當我是罵人的一方時

別人忽視我的時候 會覺得無趣

但…我還是會繼續罵完

只不過罵的時間會減少 因為沒對手阿







第4種 被罵的一方向朋友般地對待罵人的那一方 安撫



當我是被罵的一方時

情緒受到的影響較少

反而會去傾聽去了解對方生氣的原因





當我是罵人的一方時

繼續罵 我不想聽到任何解釋或安撫

但不會那麼地激烈





在做這個練習的時候

我記得我罵過這句話 ”只許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

最痛恨別人這對待我了

但發現自己也是只許別人用我喜歡的方式對待我

其他的方式一概不行

呵…果然內在反應在外在世界

喜惡仍是有的 不喜歡躲起來或是忽視 無論是罵人或是被罵的一方





情緒風暴來臨時 執著在別人怎麼對待我的時候

我又是如何對待自己的? 如何慈悲地對待自己? 或許是目前的首要課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