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術治療---畫畫---與內在自己的關係










第一張圖



與內在自己的關係:母女

這是冥想之後畫出來的

藍色小女孩是內在的自己 黑色的是我

恩…我會隔一段時間後去看看內在小孩的狀況

有時靜心完後也會去注意小孩的情況

感覺起來我像是小女孩的媽

我的小女孩喜歡擁抱





第二張圖



生氣時我與內在自己的關係

生氣的時候的我是灰色的 因為覺得我看不清楚自己是模糊的 整個被情緒給壟罩住了

也無暇去關照其他的事物 所以中間畫出了一段分裂的線條

紅色的內在小女孩 會害怕躲到一邊去 而我自己可以感覺到小女孩的害怕

分裂的線條沒有只畫出一部份 是因為在我怒氣稍微平復後

會主動去看看小女孩的狀況





第三張圖



開心時我與內在自己的關係

小女孩會跟我一起開心

可以感覺到他得喜悅 不過他不太會主動跟我牽手

通常需要我主動一點















第四張圖

悲傷時我與內在自己的關係

當我悲傷的時候 小女孩也會難過

哭泣的時候 他也會哭

會跟小女孩說我的不開心 一起抱著哭





第五張圖



與內在自己協調後彼此互動的關係





冥想的時候 小女孩是想多多親近 靠近我的

不過我有些卻步 因為覺得太親密我有些抗拒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 我好像比較能接受

本來想擁抱我的小女孩 後來變成跟我一起手牽手往前走

有個感覺很強烈 信任





五張圖一起攤開來看

意外的發現 我好像在畫我娘

嗯…貼切的來說 這是我希望的母女關係

留言

  1. 畫的真好,看見的也很好~
    (當然大家都畫的很好XD)

    回覆刪除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