茁壯


2013.06.03



昨夜翻開「與狼同奔的女人」這本書

繼續閱讀第7章

然而翻開的內頁 是我用書夾標記閱讀的地方 在第6章的某頁上

第六章讀完的次數不到2次 第2次只看到一半 讀書會分享起來也有些2266(台語)

順手再翻看第6章

讀到某頁的一段 映入眼簾「當女人堅持『我是倖存者』而不管它已經失去用途…」

咦….阿這不就是我嗎??(笑)

其實 自己有些不明白 為何要拿著那個倖存者的勳章不放?

前陣子自己卡得很嚴重 有次和Muse聊天

Muse問了:「把自己當受害者,是不是就可以得到別人的安慰??」

唔…我是需要安慰 不過那卻不是我要拿著勳章的理由

有部份或許是習性使然 習慣看見不完美的地方 牢牢記得那些悲傷難過的經驗

那些經驗 我倖存了下來 但似乎並沒有讓它們離開成為滋養我的養分

緊緊地擁抱的那些勳章 好像只有那些經驗的存在才能證明我已經存活下來

但仍恐懼著那些經驗帶給我的不舒適感 擔心下次還會變成這樣

那些促使我倖存下來的力量 或是即便在SSR裡修習中獲的的力量卻沒看見

或許更貼切地說 我懷疑自己的力量

我改變了 可是我不相信自己已和過往不同

受害者是我熟悉的 那個有力量的我不太認識

但這一路我不就是要擺脫那個小可憐 找回自己的力量

可當面對自己的力量我卻卻步了

冰凍的自己 凍結的創造力 在心裡渴望著的狼女無法奔馳

不知道狼女會帶領我奔跑到哪裡 除了擔心外界對於表現內在狼女的評價

更害怕的是未知 未知的未來 未知的自己 與失去控制

受害者是我習慣的了 展現力量會展現到何種程度?? 我不知道

所以選擇依照舊有模式 僅讓我可容許的範圍內改變

終究還是被限制住了

就如同書中內容:「如果我們繼續做倖存者而不邁向茁壯,我們就只會圈限自己,不讓活力上身,削減了自己在世為人的力量….」



原來如此 所以心中充斥的那股能量只能在體內流轉 無法宣洩

那團火 那個野性女人的我 只能壓抑

而這樣的結果多半就是用外界事物、情緒來轉移

即使如此 能量每隔一陣子就會蓄積

我知道自己需要要去做些什麼 可仍茫然不知該做些什麼

(這時竟然出現梨學姐對我說的 ”我的固執只需要專注在喜愛的事物上就好”XDD )

這樣的我不舒服 更遑論我要的自在







這是在自療完後所看到的

在調整中的自療 可以知道SSR在破除我既有的框架

看見書中另一些內容:「當女人堅持『我是倖存者』而不管它已經失去用途…我們必須鬆解緊抓倖存者原型的那雙手,否則其他事情將無法生長出來」

不管那些充滿的悲傷難過的過往 那些覺得令人心碎的經驗 都過去了

受害者他是我的一部份 但那並不是全部的我

可以放下那枚勳章 那代表著我走過的印記

把它們轉換成滋養我的泥土 可以成為火的燃料

融化冰凍的自己 溫暖我的創造力 與內在狼女同奔的動力

我不知道這麼做會怎樣 但想更靠近靈魂深處….我想茁壯…



學著換個視角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