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時間限制了你的療癒


某天的天使小語:「..別讓時間限制了你的療癒..」

初看這幾句話完全不懂是什麼意思

跟Muse討論著 還開玩笑著說 “是不希望我早睡嗎??!!”

當然那只是個玩笑話

反正仍是不解其義 就擱到一邊去了





最近做著冥想練習

當開始是為了要交作業

但貓老師並沒有要求每天都要做或是都要寫

交完貓老師的作業次數後

我就沒再寫了

但卻持續做了下去

只是因為喜歡那種回到自己身上的感覺

而其實也發現我很需要

本來都是在晚上做的脈清 再加上冥想練習

最後將冥想練習挪到了白天做

呵..以前總是要到下了班 回到家之後才抽空做練習

總覺得這樣下班後才有時間哪

挪到白天做 並沒有佔用到工作的時間

當然也是要感謝我的工作 我可以利用一些空檔練習

就這樣持續了一段時間





然後…似乎有點明白天使小語的意思

因為我想做 所以我去做

而不是當成交作業或是那種上、下班的心態去做

靜心、三分鐘呼吸空間、1分鐘禪..等等

不都也是可以融入在生活裡

而無須分現在是否在上班中 或是一定要下了班才有時間做





時間上的控制是舊習慣 但我想最主要的還是心態上的問題

或許這與「目標導向」有關

雖然目前還有那種要交作業 或是作練習、施作SSR…等都帶有些目的

這樣沒什麼不好

但我想 就像在作設定目標的行禪練習一樣

如果只確認目摽然後就走 自己就輕鬆許多

療癒或是正念大概也相同

若我是去深化它 而非只是為了達到某成果

就效果來說會大一些吧

而在過程裡 也會較為優遊自得吧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