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即若離~~






說實在的

我不喜歡人與人關係上那種若即若離的感覺

不過這種討厭的感覺

讓我回想起上課時的藝術治療 與自己關係的圖畫

最後那張與內在自己一起走下去時的冥想

內在小孩是想親近我ㄧ些的

可是我有些抗拒

有點黏又不會太黏似乎比較能接受

或許 這也反映在我的人際關係上

在親密關係上的影響更多吧



但矛盾的是 討厭別人這樣對待我

可是我會這麼對待別人

哈…..也是只許州官放火 不許百姓點燈的案例

原來我對待自己也是這樣若即若離



難受有些悲傷的感覺蔓延開來…

我知道那來自於別人對待我…

而我的內在小孩不也會有類似的感受??!!



若即若離 我並不想欲擒故縱 只是種保護

我不善於跟別人維持很近的距離

有時候疏遠的好意 反而讓我感到輕鬆了些

但..其實我不太有自信也不相信

別人看見了知道了那個原本的我

還會喜歡我

(是說就算不喜歡也沒關係吧XDD)

呵….倒是苦了那些想跟我親近的人

包括了親愛的內在小孩



還有那自動導航模式

腦袋會自行搜尋以往受傷經驗的感覺

在我想要跟某個人更接近的時候

或是想與他人建立關係的時候

會有那些情緒想法令我感到恐懼

我不想再經歷那樣的感覺了阿~~~~~~~

然後….就不敢再繼續前進了><





終究 是讓自己的恐懼給侷限住了



之前的那個人不是以後的那個人

以前的經驗也不會等於以後的經驗

貓老師曾經對我說過 我也不是從前的我了



是阿~~我不是以前的我了

就算再受傷

還有SSR 還有夥伴們 我不再孤立無援只能自己硬撐

重要的是 我還有我自己

那段苦惱已久的情感關係 都可以走過來了

或許可以打開心走下去了

(雖然還是沒啥信心拉~~~~~)

再繼續緊閉下去也只能這樣了 不是嗎??(笑)







那些曾經想親近我的人們 與我曾經想親近的人兒們

以及我親愛的內在小孩

若因為我若即若離而受到的傷害

對不起 請原諒我

也謝謝你們讓我看見了這些……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