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


在同一天

獲知了兩種截然不同的消息

我不是個會常常與朋友聯繫的人

及至目前能與我有聯絡的朋友 多半要歸功於朋友的主動

但也並非是我不在乎或是無情

需要協助或是給予祝福這些..等等 在我能力所及基本上都很願意



這是一位朋友前幾天生日 我祝福他而得知的消息

他預計於明年結婚了

說實在的 有些訝異自己的感覺

當時覺得很開心 當然啦…怎麼說是件可喜的事情 開心也是正常的

更何況那是朋友的喜事

但…那卻是種油然而生的開心 我真誠地替這位朋友感到高興

好像有很久的時間 沒有這樣感覺過了…

時間久到自己都不記得何時有類似這樣的FU

那種出於內心且不帶有羨慕 對別人純粹的喜悅

沒有生日禮物 也沒有綴飾的言語

朋友似乎可以感受到我的感覺

我們沒有表面功夫 那時互動的感覺讓人感到很自在

或許表達自己的感受並不是一件難事

無論對方的回應是自己覺得的好或是壞





晚上 另一位朋友告知了我 罹患癌症的同學狀況非常地不好

邀請我ㄧ起誦經讓她可以好好走

罹患癌症的同學 在求學期間其實並不太熟稔

但聽到這消息時 心裏也覺得有些沉重

我想這時並不適合告訴我那焦急的朋友說 其實沒有死亡

而對於罹癌的同學的病況 我也不清楚

對於一個可能消逝的生命

當下 沒有應允朋友的邀約

並不是誦經不好 而是想到了SSR

身體上的病痛我十分能夠理解 她的痛楚會是我曾經感受過的幾百倍以上

但我沒有想去”治療”她

如果我是SSR 我會怎麼做??

若我以一位SSR治療師自許 要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每個獨特/即將消逝的生命??

而我還可以做些什麼??

這些現在並沒有答案

對於還在自療的小迴圈裡的我 其實有點心虛



我不知道怎麼樣才叫做對你最好

但我想SSR會知道 更高的存有會知道 我想你自己也會知道

或許現在可以做的 是給你祝福 帶著SSR的祝福…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