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的感冒...


好不了的感冒

呵….上月中旬開始的感冒

一直持續到現在

除了頭痛 喉嚨痛 還經歷小紅來時身體更虛的時期

後來還有點咳嗽

胸口有氣鬱的現象

某日脈清之後 去感覺了一下身體

赫然發現 胸口的氣鬱有憤怒的情緒

最近並沒有讓我特別生氣的事情阿……

帶著疑惑 再深入感覺

人際關係…整體來說並不指某個人

而是泛指所有的人際關係

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

親子關係從小衝突緊張

而目前感覺比較平穩

所謂的友情呢??

國中的時候經歷過人際上的衝突

可能是衝突較小

高中之後還是有知心的好友

但仍是經歷了一次很大的衝突

因為也不知道事情的起因為何?

總之那次事件仍是不清楚怎麼發生的 但卻也牽連到了親子關係

對於我來說 影響層面相當大

師生關係 母女關係 朋友關係受到極大的波動

記得當時 倔強的我是一邊洗澡一邊哭泣的

生氣的我 覺得受傷的我 從那時起大概就已經封閉

一直到畢業 只和班上的一位同學交好

其他的人 不想也不願有過多的來往

曾經有一段時間 高中生涯是我最痛恨的時期



大學之後 原以為可以重新出發

但還是有2段不愉快的事件

其一 有同學覺得我太過依賴

這部份是沒辦法反駁的 因為在高中以前確實是讓爸媽保護的很好

其二 仍是不明原因的衝突

哀…自此之後 我幾乎獨來獨往

訓練自己的獨立 除了一兩位大學同學 除此之外也不再跟誰有深交

聯絡的多半是國中國小的朋友



好麻煩

不想再受傷

都是我不想不願進入關係的原因

友情如此 更不用提感情了

多半的時候 我是一個人 我想一個人



上次SSR夥伴們邀約吃飯

只是一個吃飯 卻讓我產生了抗拒

即使我決定去 吃飯的氛圍真的令我感到開心

但仍是有個聲音”一個人比較輕鬆阿....”

SSR的夥伴已經是讓我可以用自己原來的樣子來相處的

不過仍舊產生抗拒的狀態><

哀…



生氣是氣自己沒辦法進入關係 但又覺得關係很麻煩的矛盾情緒吧(倒)





沒有說哪一種狀況就比較好

只是就很像在學習SSR之初

貓老師問我是要把自己的路越走越小? 還是走出自己的框框?



也許也像之前我覺得出去玩是件麻煩事兒一樣

跟著大夥兒外出點化 上課 剛開始的時候也是抗拒得老半天

後來發現其實也沒那麼糟糕

不過在人際關係上 阻礙可能會更大些

畢竟恐懼之外 還有”怕麻煩”的模式存在

怕麻煩不僅僅是在應對進退上

還包括相處過程如有衝突 還需要回來處理自己的狀況

不知道還要多久的時間 改變的過程裡永遠需要耐心

呵…說不定還可以觀察”怕麻煩”是如何影響我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