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認被愛』這件事

這是接收PJ同學SSR    感覺到自己正在『確認被愛』這件事


我在感覺同學的SSR  也一邊在裡頭確認我是被愛的


然後感到SSR要我往前看  而不是只專注在這一點上


結束後  我不太懂要往前看的意思  但對於自己總是要『確認被愛』產生了疑惑


不是只有在SSR   在生活上我也忍不住想望那種無條件的愛


對於「愛」  總害怕擔心隨時會不見


即使認知上知道自己可以愛自己  現在也會這麼做


不過在心裡深處   只有確認我是被愛的   我才會安心


對於SSR就忍不住尋求這樣的安全感  


投射在外在  或許也呈現許多討愛的狀況而不自知


 


 


想了想  也不知道該怎麼辦


暫時放下這些   去練習這陣子一直很想做的SSR畫畫


….


這樣的畫風   在我做的SSR畫畫練習上很頻繁


但顏色不一樣  感覺也不一樣


這次的感覺  讓我有被了解的感覺  很輕鬆  淡淡的自在與愉悅


我覺得我好有藝術細胞阿~~~~~~~~~~~~~~~~~~~~~~


 


PIC000007  


 


結束後不知怎麼地  翻起了一本在學SSR之前  算是我第一本的身心靈書籍


露薏絲.賀小姐的「創造生命的奇蹟」


似乎我的疑惑可以在這本書找到答案似的


書中的練習在學SSR之前大部分都有作  但後來也沒再繼續


重新再看這本書  有種回到原點的感覺  我的療癒之路似乎再重新開始


冥冥之中   好像有什麼力量引領著我回到這本書上


(親愛的SSR,是祢吧??!!())


 


再打開這本書  很認真地重看中


裡頭說到以前的想法只是以前的想法  但舊的想法是可以改變的


浮現起10/19假日班點化完後的晚餐時間


貓老師跟我的那一大段話


很像串聯起什麼似的  現在我無法說清楚


只是依稀覺得與、”想法”有關


開始認真地唸著書中的肯定詞句


有些字句還沒開始唸  就大咳嗽的好一會兒


咳完後繼續唸  


後來看到了一個練習   在鏡子裡對自己說:「我愛你,並接受現在的你」


這在假日班剛開始的時候  貓老師曾經給過的練習


但那時說實在的  心裏的抗拒還不小


 


不過現在  卻發現需要做這樣的練習


站在鏡子前面  開始練習


我覺得在鏡中的自己好緊繃  臉部的線條緊繃  身體僵硬


有點像石化人的感覺


口中開始反覆說著「我愛你,並接受現在的你」


說著說著   我覺得我的右眼不好看


說著說著   我好緊繃喔


說著說著  覺得我的臉頰有淡淡的紅暈   好可愛


說著說著  臉部線條開始鬆懈  身體慢慢放鬆


說著說著  其實我還蠻討人喜歡的麻~~~~~~~


說著說著  突然一陣想哭的情緒而上   我哭了


不知道說了多久    我開始哭著跟自己說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   有些時候我覺得還是在委屈自己


對不起…………


 


 


我以為委屈自己或是隱藏自己真正的想法


可以讓某些事情可以順利進行/符合別人的期待


但事實上是  我選擇了委屈自己   但沒辦法為這個決定負責


因為認為事事坦白說出自己的想法  會招致麻煩(在工作上常常是如此)


所以我有時選擇隱匿自己的想法/情緒


可明知道這是自己選的  但總忍不住怪別人


為什麼別人就可以照他的意思走   我就不行??!!


覺得自己真可憐  連說出自己的想法都會招到阻礙


做自療的時候再去跟SSR討愛  確認SSR是愛我的  來安慰自己


 


而為什麼我會認為”委屈自己或是隱藏自己真正的想法”才不會找自己麻煩


這長久以來的習慣  似乎和自己的成長過程有關


爹娘跟我的意見  很少是相近的  如果說出我的想法/意見   通常都會被打槍


要是我不願意跟從爹娘的意見  那不外乎是更大的爭吵衝突


唉….原來說出自己的想法/展現自己的情緒  是會發生更多的爭吵阿


而且我也覺得爹娘不愛我  要作她們想要的  她們才會愛我吧


所以習慣隱藏自己  可是內在卻是不願意的


內在與外在不一致…


 


原來與舊有的想法、愛有關


回到這本書的原因或許不只這些


持續練習再觀察了


 


 


再次感謝PJ同學的SSR~~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