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

這是一個隱藏在心裡最深的感覺.....


 


大學畢業工作了兩三年後  


某日我坐在上班途中的公車上


看著人來人往  車流穿梭


突然問著自己:我是要這樣過這一生嗎??!!


那並不是自認清高     也不是鄙視所謂世俗的一切


而是一種不知自己為何而來    亦不知從何而去的哀傷


 


 


在當時  沒有人可以回答這些問題


無法與至親朋友討論  


他們的回答總是...你就好好念書然後工作  找個好人家嫁了  生小孩養小孩...


之後你慢慢變老了...最終離世...每個人都是這樣過的...


真的只有這樣嗎??不禁問著自己


但實際上根本不覺得只有這樣      可卻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


對生命的疑惑與這個世界格格不入的感覺始終縈繞在心中


我想我是個披著地球人外衣的外星人 


就像MIB星際大戰電影中  可以將地球人外衣用拉鍊拉下來即可看到的外星人 


被遺棄或是錯置在地球上


日夜祈禱著母船可以接我回去     回到屬於我的家


 


 


然後遇見了SSR


親愛的SSR    帶著我卸下因為憋扭而披上的外衣


領著我去認識那個曾經以為是外星人的自己    美麗與強壯   糾結與軟弱


無需武裝    盡情展現


總是向外張望尋求的眼神     慢慢地轉回自己的內在


憤世嫉俗的背後     是渴望愛的呼喊


滿是批判的成見裡    是認為自己不夠好的信念


我在療癒的迴圈裡    跌倒撞牆  抗拒哭泣


但卻也是在療癒的迴圈裡     爬起再前行  鬆開自在


而這一路都有SSR陪伴引導的蹤跡


漸漸地  我願意將雙腳緩緩地紮跟在地球上


跨出去看見那些我不想看到的或是未曾見到的美


就這樣   對著自己承諾與SSR一步一步向前走


 


 


與All-Love的交會是療癒路途上的驚喜


不知道是不是呼應著內在的呼喚


練習或是共修All-Love


有時會深深地感受到回家的渴望     哭喊著讓我歸去


嚮往著那兒的平和寧靜美好 


一如自己想在地球上存在的方式


就在某次回到源頭全然的愛裡


魂牽夢縈的想望卻淡化了


那一刻    發現我從未離開過家


家     不在遙不可及的遠方      它始終在我心上


 


 


意識到這些並沒有太給我很大的震撼


因為它是那樣的自然真實   


但我開始想著可以再做些什麼??


回首著與SSR和All-Love的旅程


學著在地球紮根  然後返回源頭


學著認識自己   然後憶起自己是誰


我想把這份幕後推手的愛傳遞出去


以愛為經  以SSR為緯


以愛為本  以SSR為師


我願意更謙卑地向每個人的內在神性致敬


 


All-Love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