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leficent 黒魔女--沈睡魔咒觀後感

坦白說看到這部電影的預告片


其實激不起我進戲院觀賞


除了Maleficent頭上的角與翅膀覺得很美外


介紹影片的內容感到有些乏善可陳


 


最近一些自己療癒的議題


貓老師建議去看看這部片


就進戲院瞧瞧囉


 


一開始的場景是Maleficent小時候與她居住的地方


這讓我想起回到源頭的感覺


熱烈期盼回到的家   或許也是那麼熱切地想回到自己的心


Maleficent遇見了小男孩


兩小無猜一直到長大成人


Maleficent或許曾來沒想過人類多變的心思


竟會讓兩者的關係一夕丕變


看到這裡我無意指責男人的慾望、想法


只是有那麼一點點悵然


信任的瓦解.....是有些感同身受...


哀傷的是一去不復返的感情


我聽見心門即將關閉的聲音


 


男人割下了Maleficent的翅膀   實現了他的願望


畫面帶到Maleficent醒來得知失去了飛翔的翅膀


仰天呼喊的影像與聲音  震得我兩眼泛淚


似曾相識的感受.....


無法用言語表達   只能透過那一聲哭喊


道出此恨綿綿無絕期的心境


失去翅膀的Maleficent搖搖晃晃地站起  變出魔杖 


Maleficent拄著魔杖支撐平衡身軀


那一瞬間   竟然無語


細微的變化找不到可以形容的詞句


但我了解自此之後   Maleficent將不再是Maleficent


 


築起了荊棘高牆   守護著Maleficent居住的荒野   也守衛著Maleficent的心


不解為何男人因為慾望而需要傷害自己的恨


而我想更多的是那個曾經打開的心因為受傷而封閉武裝的痛


Maleficent的心不再是色彩繽紛的荒野


為了保護也為了報復   Maleficent必須堅強必須冷酷


然後給敵人迎面痛擊  即使殃及無辜也不在乎


我想起自己不惜玉石俱焚的感覺


Maleficent對成為國王的男人復仇   詛咒男人剛出世的嬰兒


....這想法確實也曾經在腦海中浮現過


傷害加害者深愛的人


那種煎熬與折磨更甚於直接報復加害者本人


看著這個猶如自己復刻版的角色


綑綁的枷鎖與內在力量   感到心疼與自豪


....這裡面不會有快樂...


我想Maleficent深知卻也甘之如飴


 


嬰兒被送出了城堡   以避免詛咒成真


Maleficent帶著戲謔與好奇觀察著嬰兒


也同樣不知道這個逐漸長大的女孩為何可以毫不保留地真誠對待


有一幕是年幼的小女孩向Maleficent討抱抱


Maleficent尷尬又有些不知所措笨拙地抱著小女孩   


擁抱也有點這麼意味著Maleficent願意開始讓愛流入


 


Maleficent與小女孩相處的過程像是療癒


除了仇恨再無其他的心   開始有其他的東西進駐


例如歡笑、關心...還有愛......


也擔心無法阻止早已啟動的詛咒


Maleficent飛奔帶著可能可以解救女孩的王子


看似解救深陷惡咒中的女孩


卻也是Maleficent願意放下與男人的仇恨  解開自己身上枷鎖療癒之路


 


突然使我想起走進All-LoveSSR的初衷---自在


『放下』不代表著否定那些過往與痛苦的存在


放開對仇恨痛苦的操縱   無關輸贏


而是我知道擁有其他的選擇


 


 


我內在的Maleficent


此時此刻   我願意用不一樣的選擇與方式


All I want to do is find the way back into love


And this time,I have SSR & All love


 


I love you Maleficent,always......


 


Maleficent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