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All-Love 工作坊體驗記錄----聽見愛的聲音




在工作坊的前一週
心情就不怎麼好    也有些煩躁
連吃了三天的泡麵
然後工作坊前夕竟然感冒發燒
有些擔心感冒發燒的狀況是否會影響到工作坊的計劃
心裡甚至想如果身體狀況不允許   就延後一天的打算
所幸隔天起床時    精神恢復了六七成    燒也退了
除了身體痠痛  喉嚨痛與頭痛之外
感覺並沒有太嚴重的不適


Day 1
神之聲冥想

Patrick老師用了很多的時間為大家介紹他在印度閉關四十天的經過
還有對神之聲冥想的體驗
就是老師說的話相較於我參加的前幾次工作坊,多了很多XDD
對於因為感冒一直感到腰痠的我,實在有些坐不住
接著還聽到要做40天的閉關,每日竟然要用21小時來冥想
覺得困難度非常高
還好工作坊內只需要用一小時來做這個冥想

當冥想開始後    就感覺到我的雙耳非常的痛
有些分不清楚到底是感冒引起的   或是冥想能量引起的
橫膈膜下方感覺非常的壓迫
不斷地咳嗽與乾嘔
憤怒的情緒蜂擁而至
雖然平常感覺到怒氣的時候    會儘量利用視覺心像的練習
但這次工作坊內感受到的憤怒   有很多都是自己覺得好像沒什麼關係
而其實是把憤怒忽略壓抑下來的
讓這些情緒有出口的方式   
我個人還是喜歡隨著身體大叫 / 用手拍打與哭泣來表達
直到身體躺下來
經驗到了什麼 大都不記得了
但在某個時刻
從我的雙耳內透出了兩道光亮
感覺到我的聽覺可以"看見"景象
非常奇妙

起身後雙耳仍然非常地痛    似乎也聽見了一些聲音
不過至第三天的下午的練習前    那些聲音也就沒聽見了
因此並不以為意

下午支持同學的練習
也是忘記
所以略

Day 2
印象最深的是下午支持來自西班牙同學的練習
有關男性能量的議題
從今年約7.8月開始    因為夢境而開始自己對於男性能量議題的療育
但總是很想略過這次練習主題(父親)
所以當練習開始    我的心默默地嘆了口氣     然後腳步往前走
因為心裡想逃避    所以當橫膈膜下方壓迫的感覺再度襲來
對於憤怒的情緒甚至無法下手
然後出現了老闆的影像
因此去感覺我對於老闆的憤怒
把我當作小孩般    什麼都要"教導"我的憤怒
任何事情都需要照他的想法來做     而無法有自己的意見的憤怒
當我不再發表任何意見   老闆又怪為何什麼都不說    覺得你很有事憤怒
延伸至對於男尊女卑憤怒.....
一直到我躺下來
看見剛剛所感受到的憤怒    一層一層堆疊成階梯
一步一步地往上走
然後看見了我與憤怒在共舞
憤怒不是以往的看見的那種黑黑的   稠稠的   噁心的或是負面的既定感覺
它是粉紅色的
而我與憤怒在跳舞的這個景像      那是......愛的真諦....
接著我變成了剛發芽的種子     
可以感覺到清晨的露珠在我小小的葉子上    這是愛.....
我變成了太陽    照耀著觀看著守護的大地     這是愛....
我變成了月亮    凝視著看顧著大地     這是愛....
我變成了石頭    感受的風吹與大地的堅硬   這是愛....
我變成了在雪地裡的火堆       感覺火焰的燃燒與雪地的冰冷    這是愛....
然後種子/太陽/月亮/石頭/火   全部融合成水    這就是...愛....
原來.......原來......原來這是愛......

最後看見我的父親走向我   對我說
"對不起, 我並不是你期待的哪種父親"
沒想到還是療育到了這個部分   讓我有些驚奇


Day 3
當老師邀請D同學當自願者後
我的左耳開始聽見一種像打氣的聲音
因為是單耳聽見  又加上感冒    也許可能是耳鳴的關係
且與老師說明從頭頂聽見神之聲不同
也就沒多想繼續練習 

老師的帶領結束後
感覺能量不斷地從頭頂進來
一直到躺在地上
我的頭頂聽見了那個打氣聲
正當感覺到這個發現後
突然感到我的心與萬物連結在一起
尤其感覺到了每個生命的珍貴....
對於生命    我有很多的疑惑
也可以這麼說    生命之於我的感覺並不那麼地好玩
有時候覺得是種懲罰     若再加上輪迴的說法
也只能搖頭搖頭再嘆氣
但當我感覺到每個生命的特質    越能感受到生命體現的珍貴
一種好像神看待所有萬物的感覺


很難形容這次在工作坊體驗的感覺
可是當我閉上眼
那些感受就從心輪不斷不斷溢滿出來.....


這些體驗並不意味著不再需要清理與療育
我將這些體驗的感受視為禮物
更堅定地走在療育的道路上


All-Love

留言